s-constance

【玉露 】还没有想到名字只是想让大龙醒醒

    

   后期剧情看的我那叫一个气啊,大龙你是瞎了吗?受虐狂吗?我小露珠哪里不好了?你就算不爱她就不能踏踏实实搞事业吗?黑化的天帝陛下才是你啊,搞什么温润君子那一套啊?还认错求原谅,你没错啊,错的都是别人呀!

    我一定要为我小露珠出一口气,自嗨之作,全凭我爽!!!有不一样的细节,有OOC,完全不会写仙侠玄幻,但是我也顾不得了。


    自先水神锦觅以身止杀,天魔大战已过五千年,天帝润玉以忘川为界,与魔界分而治之,六界自此安稳。

    新任天帝陛下解除穷奇之毒后,励精图治,革除弊病,一手掌握天界,重新恢复秩序,四海升平,八方臣服。

    天帝多年洁身自好,不曾纳妃,众臣多有劝谏,可是从无结果,就在大家以为陛下还要继续打千年万年的光棍之时,一个消息突然炸开了,上元仙子被封为天妃,不日大婚。

    众仙大惊,随后又觉得理所当然,上元仙子容貌昳丽,身姿窈窕,乃天界第一美人,跟随陛下多年,忠心耿耿,其父太巳仙人更有从龙之功,怎么看都很合适。

    此时,太巳仙人府邸乌云密布。

    上元仙子邝露今日一早便匆匆赶回府质问自己的父亲:   “爹爹,是不是你逼迫陛下?”

    “露儿,你多虑了,如今的陛下,还有谁人可以逼迫。”

    “若不是如此,为何陛下会突然下旨封我为妃?”

    “露儿,”太巳仙人看着自己娇宠长大的宝贝女儿,肃然道,“以你的身份、天赋、灵力,早已位居上神,却无名无分整天干着低阶仙侍的活儿,天界所有人都在看你的笑话,你知道吗?陛下可以没有一点表示,可是爹爹不能看着你就这样蹉跎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名分,我只愿一生追随陛下!”邝露带着哭腔怒喊。

     太巳仙人对这个死脑筋的女儿恨铁不成钢,只能缓了缓语气,“嫁给陛下不是更能名正言顺地追随他了吗,你终于可以得偿夙愿,该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高兴?

    邝露似哭似笑,我如何能高兴?

    陛下心仪之人从来就不是我,他想娶的人早就已经灰飞烟灭了!

    想起昨日陛下在布星台对她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你若想要名分,可以直接对我说,总归你跟随本座多年,难道还能亏待了你,何必要让你父亲来开这个口?”

    不是的,我不想要名分,我只想陪着你!

    “本座的天后之位早已许给了水神,就算她不在了,也不会有其他人,你若执意想嫁,那便为天妃吧。”

    邝露被冷漠的话语打击得不敢抬头,可是她能想象得出,那张清俊冷漠的脸上,一定带着轻蔑和不齿吧,他分明是在羞辱她,可笑的是,自己却没有骨气斩钉截铁地拒绝。

   我嘴上说得冠冕堂皇,不要名分,只求追随,可是心里还是想要更多,想要他有一天能够看到我,能够分给我一点点注意,一点点怜惜。

    多么可耻!


   陛下特下旨意,上元仙子不必再在天宫伺候,回府备嫁。

   看,他现在连多看我一眼都不愿意了。邝露心里酸涩,也许,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,可是那诱惑太大了,我如何拒绝,哪怕用尽全身灵力,也无法阻止自己点头吧。

   太巳仙人府张灯结彩,喜气洋洋,可是新娘本人却郁郁寡欢。

   清辉殿中,伺候的仙娥也觉得日子难过。

    自从上元仙子走后,陛下就变得阴阳怪气,茶也泡得不好,灯也不够亮,总之就是没有一处看得顺眼,真希望仙子快快嫁进来,与陛下喜结连理,好解了陛下的心结,救救她们这些小虾米。

   润玉听着耳边给他汇报的大典事宜,脑海里却一直想的是那晚布星台上,邝露欲掉不掉的眼泪。

   是我说的话太重了,邝露她不是那样的人。

  可是太巳仙人的话言犹在耳,让他无法平息怒气。

“陛下明知小女心意,为何视而不见?若无法给小女一个名分,就让她随我回府,自行婚嫁吧,小仙的女儿,想来是不愁嫁的。”

  若不同意这桩婚事,就只能任由她嫁与旁人。

  不可以!

  她说过要陪我一生一世、永生永世!

  润玉不想过多探究自己的心意,只是想起那张泫然欲泣、却努力忍住的脸,忍不住对司礼官说:“上元仙子乃本座所娶的第一位天妃,也是……最后一位,婚礼大典就隆重一些吧,不越过封后大典便是。”

  本来就不能越过,陛下特地提一句,那就是说,不可越过,但可以比肩咯?

  司礼官本来看陛下脸色凝重,以为这天妃就是用来堵住众人口舌而已,听到这里便知道,天帝陛下是真的看重这位天妃了。

 “陛下,您吩咐的东西已经收好了。”仙娥若华捧着一个盒子来报。

  润玉接过来,抚摸良久,收入袖中。

  这都是锦觅当年遗留之物,罢了,我已害她灰飞烟灭,又要另娶他人,还有什么面目留下她的东西,还是还给旭凤吧。


  邝露穿着九层华服,一步一步,走向玉阶之上那个人。 

  她以为自己会喜极而泣,可是心中只有满满的不安,她好几晚都不曾入眠,只零星做了几个的梦,梦里杂乱不堪,也不记得什么,只觉得婚礼似乎并非一帆风顺,今日盛装也遮盖不住她的憔悴。

  润玉看着玉阶之下向他缓缓走来的那个人,比起平日青衣素服,今日盛装的她仿佛换了一个人,是自己太过忽视她了吗?除了那双眼睛,竟从未注意,她也生得一副好相貌。

  他以为自己会心有抵触,可是现下却非常平静,似乎本该如此,邝露陪伴他许久,是最好的人选,只是她似乎有些憔悴,无悲无喜。

  双手相接,邝露轻颤了一下,润玉紧紧握住她的手,轻声问:“怎会如此冰冷,紧张吗?”

  不等邝露回答,大殿之中突然飘起了花雨,九霄云殿四周百花齐放。

  众仙惊诧,自水神锦觅去后,六界百花凋零,今日怎会……

  邝露愣住了,她看着润玉放开了她的手,转身奔下玉阶,轻声笑了出来。

  他说:邝露,你先退下。

  又是这一句,这句话我听了太久,太久,久到已经不想再听下去了。

  这是我的婚礼啊,我要退到哪里去呢?

“陛下!”

  润玉听到身后凄惶的喊声,似乎有些不忍,他回过身,对  邝露说:“典礼暂缓,你等我回来。”

  说罢,便化作一道白光消失。

  看,我就知道,这是对我的惩罚,是我痴心妄想,所求太  多。

  大殿上乱作一团,众仙窃窃私语,似乎在议论,在嘲笑,但是邝露没有反应,她整个人都木着,心都空了,看了看自己一身华服,有些搞不清楚接下来该做什么。

  她歪歪脑袋,凤冠上的珠帘打在脸上,有些疼,于是一把扯下来,扔在一旁,扔满头青丝如瀑布一般散落,凌乱披肩。

  她看见太巳仙人脸涨得通红,似乎想要带人追上去将陛下拦回来,连忙出声阻拦:“爹爹,不要追了。”

  她无视了满殿的荒唐,有些缓慢地走下玉阶,解下腰间佩戴的龙鳞玉佩,丢弃在地,对太巳仙人柔声道:“是女儿不孝,让爹爹蒙羞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天妃娘娘!”司礼官上前阻拦,这场婚礼废了他不少心思,结果新郎跑了,连新娘也要走,这叫什么事?

“不要这样叫我,我不是天妃。”邝露不想听到这个称呼。

“可是陛下已经下旨册封了您……”

“我不是!”邝露有些不耐烦,她算哪门子的天妃,这古往今来,恐怕没有一位像她这样,被众目睽睽扔在婚礼大典上的天妃吧。

  司礼官不敢再劝,只能捡起地上的龙鳞玉佩对她说:“那……上元仙子,这玉佩您还是收起来吧,这是陛下特意赐给您的。”

“陛下用自己的龙鳞炼制,又加了无数符咒,可见对您的心意,您不要因一时之气就……”

  邝露落下一滴清泪,她摇了摇头,嘴角扯出一丝苦笑:“我不要了。”


评论(123)

热度(2018)
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